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向世界提供风电设备 累计出口853.25兆瓦

2016-01-19 10:48来源:国际商报作者:彭文明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企业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报讯新疆丰富的风能造就了金风科技(002202,股吧),如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已走向世界各地。刚刚过去的2015年,该公司458台风力发电机销往17个国家,为打造中国高端制造名片书写了新的篇章。

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诸多的风口、风区,著名的百里风区的大风曾经刮翻过火车。1998年诞生的金风科技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从事风电设备的研发和制造,通过风电设备化害为利。如今,矗立在新疆诸多风区、风口的风力发电厂,所用设备都是金风科技的产品。随之,金风科技又向国内拓展业务,把新疆制造的产品推向国内风区。在疆内、国内建功立业之后,金风科技又放眼世界,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据该公司总经理杨学军介绍,公司是最早走出国门的风电企业之一,2008年就在南美大陆的古巴竖起了金风科技的风电机组。

   该公司坚持“以本土化推进国际化”的宗旨,不仅在美洲、欧洲、大洋洲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多项突破,而且在非洲、亚洲等新兴市场积极布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国际业务已遍布全球各大洲,成为国际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成为全国风电制造业龙头企业。中国风能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金风科技累计出口容量853.25兆瓦,占中国全部机组累计总出口量的43.5%。

2015年6月,该公司董事长武钢率领公司代表团前往新疆的近邻哈萨克斯坦,与该国产业投资主管部门、新能源投资企业、金融服务企业会谈,提出在哈萨克斯坦建设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的设想。武钢说,风电产业全球化布局与发展是中国风电企业成长的必经之路,“走出去”是金风科技的长期战略。

依靠科技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支持政策,使金风科技不但在国内国际创出了品牌,也为企业带来了良好效益。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08亿元,同比增长76.4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