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携手联建村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01-19 14:53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陈馨关键词:玉屏供电局联建村精准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1月18日,玉屏供电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与联建村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帮助村民脱贫、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等进行研究和讨论。

会议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肖中林主持,局长沈运斌、局办负责人谢文经、各支部书记,田坪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维宽,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五里桥村村支两委负责人1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玉屏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玉屏县田坪镇五里桥村是玉屏供电局和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的帮扶村。据村支两委负责人介绍,该村有村民1600多户,有温氏养殖业和黄桃种植业,交通便利,村内建设、产业发展较好,但是缺少文化广场。2016年力争打造省级扶贫园区,使102人脱贫。

会上,三方人员认真分析了五里桥村的优劣势,结合该村的发展计划,提出三点帮扶建议:一是对贫困户采取“1+1”的帮扶模式,重点对孤儿和病困家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二是在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等的筹建上给予经费上的支持;三是在产业经济上,从成品回收方面给予帮扶和支持。

玉屏局局长沈运斌对提出的帮扶建议表示赞同,同时也表示该局将结合行业特色,从“小康电”工程项目上对该村进行较为切实的帮扶。另外,在对五里桥村总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后,该局还将建立帮扶工作日志和计划,动员各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 陈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联建村查看更多>精准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