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Maxwell为国电风电场储能示范项目提供超级电容器

2016-01-20 09: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Maxwell风电场超级电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20日,Maxwell科技公司(纳斯达克:MXWL)日前宣布,其超级电容器模块被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选为风电场储能示范项目的主要核心元件,并成功通过系统调试,从而成为第一个应用于中国风电场中的兆瓦级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

应用Maxwell超级电容器的风电场储能系统

超级电容器响应速度快,循环次数多,寿命长,功率大,因此非常适合于风电场的短期功率波动平抑。Maxwell公司的BMOD0130P056B03模块,额定电压为56V,容量为130F,运行寿命长达20年,其外形设计非常适合于大规模应用的接线布置,此外还具备完善的报警保护机制,因此被国电公司选为其示范项目的主要储能设备。该项目使用了Maxwell公司的1152个BMOD0130P056B03模块,总容量为1MW×2minutes,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电场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该系统有效地弥补了锂电池在平抑风电场瞬时大功率波动方面的不足,平滑了风电场的出力,使之符合并网的接入要求。

该项目负责人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余康表示:“超级电容器储能技术独有的超长寿命和快速反应可以有效地平抑风力发电的瞬间大功率波动,使大规模的风电场能够更加可靠稳定地接入电网。我们认可Maxwell在储能领域的成功经验以及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也期待超级电容器会在未来的风能以及太阳能发电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力促进新能源发电事业的进步。”

Maxwe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zFink博士表示:“在新能源发电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网的稳定性会越来越重要,对储能系统响应的速度和频率要求也越来越高,超级电容器是满足这些要求的理想选择。Maxwell超级电容器在世界范围内的新能源发电的建设中有着成功应用经验,我们愿意与包括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内的中国用户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这一有益应用,为中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axwell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超级电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