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沙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加强和平利用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附声明公告)

2016-01-20 10:38来源:央视新闻关键词:习近平访问中东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月19日下午,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雅得哈利德国王国际机场,应沙特国王萨勒曼邀请,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此访将对未来5到10年中沙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整体规划,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沙特是习主席中东三国之行的第一站,此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7年来首次访沙。

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利雅得,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国务大臣艾班等到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迎接萨勒曼国王在王宫办公厅广场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下午2时10分许,在马队护卫下,习近平乘车抵达广场。萨勒曼国王和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在停车处迎接。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沙两国国歌。习近平在萨勒曼国王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萨勒曼国王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沙关系发展,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宣布建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习近平访问中东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