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广核参建英国核电站近日将敲定最终协议

2016-01-21 15:30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欣克利角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证券网讯驻英商务公参金旭20日透露,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EDF)将于近日正式签订最终投资协议,共同修建和运营位于英国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这意味着该项目资金投入和前期工程将加速推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21日消息,去年十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期间,中广核与法电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将共同建设这个投资额高达180亿英镑的新建核电项目。这是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协议约定,中广核和法电将各占该项目33.5%和66.5%股份,双方共同出资建设两台采用第三代核技术的欧洲压水反应堆(EPR)核电机组,单机发电功率1750兆瓦,建成后可满足英国7%左右总电力需求。

由中广核牵头的中国核电企业,将在欣克利角项目中投资60亿英镑,除此之外,中广核还将与法电共同推进塞兹韦尔C核电站和布拉德韦尔B核电站两个后续核电站项目,后者并拟采用中国自主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法国电力集团查看更多>欣克利角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