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组织学习安全工作思路目标及措施

2016-01-22 06:11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任何活动皆有风险,抓安全必须控风险”的安全管理理念,全面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漳泽发电分公司组织各部门集中学习了《漳泽发电分公司2016年安全管理工作思路、目标及措施》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2016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学习通知精神,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做好通知精神的学习传达,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及学习班时间,组织班组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实质,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两会”、“两票”制度执行,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基础管理。要严格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措施,明确控制标准,规范“两票三制”、细化工作内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

三是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技能。各班组要认真开展安全学习日活动,通过安全法规意识教育、责任意识教育,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依法依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知法守法;开展专业技术教育,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开展消防和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打造素质高、懂安全、会安全的职工队伍。

四是强化红线意识,完善风险预控。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任何活动皆有风险,抓安全必须控风险”的安全管理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风险预控管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作业活动中的危险点、分析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按照风险分层分级控制原则,制定风险预控措施,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做好事前防范,预防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安全监督,提高安全保障。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过程监督和现场检查,真正把安全监督的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落实到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及时纠正工作中的违章行为,彻底消除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加大违章查处力度,规范工作行为,彻底消除“三违”现象,保证安全工作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王志敏)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