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重磅来袭】“五大四小两能源”2015年电力项目大“party”

2016-01-22 08: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作者:李晓君关键词:五大发电四小豪门晋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投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2×35万千瓦“上大压小”自备电厂扩建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获悉: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下发了《关于中电投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上大压小”自备电厂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内发改能源字〔2015〕968号),标志着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2×35万千瓦两机组正式获得核准,进入全面商业运营阶段。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2×35万千瓦“上大压小”自备电厂扩建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31.27亿元。该项目是蒙东能源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利用劣质煤发电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及循环经济的产业政策,在满足当地工业负荷需求的同时,又形成了风、光、火互补发电的基础保证。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完全释放了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现有产能,彻底打通了蒙东能源煤电铝产业链,大大提高了终端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对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保持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投焦作丹河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项目获核准

7月31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豫发改能源〔2015〕868号)。该项目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产业集聚区沁北园区。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置2台3098吨/小时高效超超临界变压运行直流煤粉锅炉,配套建设电袋复合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单塔双循环烟气脱硫、低氮燃烧技术和SCR脱硝装置、废污水处理设施及灰场等。该项目动态投资75.33亿元。

京能集团:

河北京能涿州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5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河北京能涿州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冀发改能源﹝2015﹞436号)批复河北京能涿州热电联产项目(2×350MW)获。

项目将建设2台350MW国产超临界空冷抽凝发电机组,配2台1200吨/小时超临界直流锅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400万平方米供暖和160吨/时工业蒸汽的能力。项目动态总投资约36.9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不低于动态总投资的20%,由本公司和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山西京能呂临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山西临县霍州煤电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发改能源发(2015)308号)批复 山西吕临霍州煤电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

项目将建设2台350MW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配套建设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设备。核准批复项目总投资为35.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本公司与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京能盛乐冷热电联供机组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7月,内蒙古发改委下发《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京能盛乐冷热电联供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京能盛乐冷热电联供机组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工程新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本工程动态总投资33.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约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拟由银行贷款解决。

京能集宁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7月,内蒙古发改委下发《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京能集宁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京能集宁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东北部。工程新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本工程动态总投资35.8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约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拟由银行贷款解决。

京能双欣发电项目获自治区发改委核准

2015年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蒙西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内发改能源字〔2015〕1274号)核准京能双欣蒙西项目。内蒙古京能双欣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工程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高新技术园区,属国家能源局国能电力 [2014]582号文件批复的内蒙古自治区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中电厂项目。该项目由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建设。

新能源公司蒙西七个风电项目接网工程全部取得核准

近日,新能源公司蒙西地区乌兰伊力更风电场至德岭山变电站220kV接网工程取得核准(乌中发改发[2015]0108号),至此,蒙西地区七个风电项目接网工程全部完成核准。吉相华亚、文贡乌拉、哲里根图、赛汗、商都、察右中风电项目接网工程已在此前陆续取得核准。

蒙西地区七个风电项目接网工程的核准,为规范该地区已投产风电项目申报国家可再生能源接网工程年度电价补贴提供了保障,预计每年可取得接网工程补贴资金2800万元。

京能新能源甘肃靖远5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2015年3月5日,新能源公司甘肃靖远县东升三丰塬50MW风电项目取得白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市发改能源【2015】129号)。项目位于甘肃省靖远县境内,规划建设容量100MW,分两期建成。该项目于2013年12月29日取得开展前期工作路条,此后,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宁夏分公司全力以赴、高效有序地开展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经过不懈努力,项目3月5日取得核准批复,为新能源公司新增风电容量50MW,同时,此项目二期50MW工程已列入甘肃省2015年核准计划内。该项目的核准填补了公司在甘肃地区的空缺,为公司在甘肃地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四小豪门查看更多>晋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