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重磅来袭】“五大四小两能源”2015年电力项目大“party”

2016-01-22 08: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作者:李晓君关键词:五大发电四小豪门晋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浑源密马鬃梁三期49.5兆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大唐浑源密马鬃梁三期风电项目(原泽清岭二期)获得核准,标志着大唐山西分公司清洁能源板块的风电项目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密马鬃梁三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9.5兆瓦。投产后,该项目预计每年能提供清洁电能1.04亿千瓦时,替代同等容量燃煤机组发电可每年节省标煤约3.4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756.9吨/年、二氧化碳约9.51万吨/年,将有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积聚创业正能量,为实现企业做强做优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帝都首个风光发电示范项目49.7兆瓦工程获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6月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大唐青灰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49.7兆瓦工程核准的批复》文件,标志着北京首个风光发电示范项目落户大唐新能源公司。

河南清洁能源公司风电项目获批复

6月16日,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赵庄13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批复,成为该公司在继东村项目之后的又一超100兆瓦“大风场”项目。

赵庄130兆瓦风电项目,规划选址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境内,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 24765万千瓦时,以燃煤电厂发电标准煤耗330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17万吨,减排灰渣2.97万吨,节水71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约16.34万吨、二氧化硫约297吨、氮氧化物约594吨。

【项目】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调峰热源项目获核准 投资约1.99亿

6月25日,哈尔滨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核准的批复》(哈发改核准[2015]25号),标志着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获得哈尔滨市发改委正式核准。该配套调峰热源项目位于该厂原厂区内,新建项目道路均与该厂一期道路连通,各配套辅助系统、基础设施引接方便。工程计划建设安装两台116兆瓦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另预留一台116兆瓦锅炉扩建位置。工程动态总投资约1.99亿元。项目设计有高效烟气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备,可保证烟气达标排放,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是哈尔滨市2015年城建重点工程,也是该厂二期扩建工程投产前确保群力新区供热安全的重要举措。项目投产后,可增加供热能力400余万平方米,对满足群力新区供热负荷增长需求有着极重要的意义。2014年12月,该项目在获得集团公司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后,在短短1年半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了国土、规划、水源地调整、节能评估、燃煤、环评等相关支持性文件。项目将于8月初启动三通一平工作,争取年底实现基础出零米,计划2016年和2017年各投产一台。

大唐东营火电项目获核准建设4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8月11日,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鲁发改能源〔2015〕822号)大唐东营百万火电项目。项目拟以“上大压小”方式在东营港规划建设4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投资建设2台。该项目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5500小时,年发电量约110亿度,以两回500KV线路经由距离厂址40公里的黄河500KV变电站送出。项目落实关停小火电机组容量54.2万千瓦,同步建设高效除灰、除尘、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四小豪门查看更多>晋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