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重磅来袭】“五大四小两能源”2015年电力项目大“party”

2016-01-22 08: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作者:李晓君关键词:五大发电四小豪门晋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

华北分公司山西、云南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近日,华北分公司山西古交岔口48MW风电项目、云南丘北一期48MW风电项目分别获得山西省、云南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截至目前,华北分公司2015年度累计取得核准规模达75.35万千瓦,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核准任务。

山西古交岔口48MW风电项目、云南丘北一期48MW风电项目均为国家“十二五”第五批风电核准计划项目。山西古交岔口48MW风电项目位于太原市古交市岔口乡境内,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亿元,年上网电量9253.36万千瓦时;云南丘北一期48MW风电项目位于文山州丘北县境内,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5亿元,年上网电量约10145万千瓦时。两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对山西、云南地区优化电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南方公司雷州井仔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2月17日,南方公司湛江雷州井仔风电场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文件,核准装机容量10万千瓦。至此,南方公司2015年度累计核准规模达110万千瓦,完成集团公司综合计划的137.5%。

雷州井仔风电场是广东省“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核准计划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湛江雷州市调风镇,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8.5亿元,年发电量1.93亿千瓦时。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对湛江地区改善电源结构、缓解环保压力、促进电力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江西公司湖南新化古台山风电场100MW项目实现核准

12月10日,湖南省娄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发了《关于核准新化古台山风电场项目的批复》娄发改行审[2015]139号文件,批复同意中电投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新化古台山风电场项目。

古台山风电场已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总装机规模100MW,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18370万KWh。

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上犹仙鹅塘风电二期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6日,从赣州市发改委传来喜讯,中电投上犹仙鹅塘风电二期项目喜获核准。至此,新能源分公司2015年实现“3+2”前期发展目标(风电项目:新干七琴城上144MW、寻乌基隆嶂102MW、上犹仙鹅塘二期50MW;光伏项目:乐平鸬鹚40MWp、乐平高家30MWp),提前并超额完成今年江西公司下达的年度前期发展任务。新能源分公司今年项目核准、备案数量和总装机容量(366MW)均创江西公司新能源项目发展新记录。

湖北核准3个电力项目:2个火电 1个风电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3个电力项目,项目分别为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9MW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9MW低温余热发电项目。

国家电投蒙东能源电力2×30万千瓦火电项目获得核准

1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2×30万千瓦火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核准蒙东能源电力分公司2×30万千瓦火电项目。

国家电投霍城煤制气项目输气管线环评报告获批

近日,霍城煤制气项目输气管道环评报告取得自治区环保厅批复。江苏新海发电“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第二台百万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复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江苏环保厅下发关于对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第二台百万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实施后,污染物年排放总量初步核定为:(一)大气污染物(设计煤种/校核煤种):二氧化硫≤394.9/563.2/1983吨、氮氧化物≤723.3/728.2/1983吨、烟(粉)尘≤121.97/164.27/-吨。(二)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或安全处置。

新疆兵团第九师铁列克提风电三期、四期项目取得核准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铁列克提风电三期、四期各4.95万千瓦项目取得兵团发改委核准,为两项目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此次核准的两个项目位于新疆塔城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一团境内,计划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19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四小豪门查看更多>晋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