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立新规”促管理提升

2016-01-22 10:11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梁小燕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挂牌管理检测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河津发电分公司设备维护专业审时度势,及早布局,根据“点检+专责”设备管理方案,理顺岗位关系,编写岗位规范,旨在以“除旧立新”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成效。

首先,厘清点检员与专责工的工作界面。点检员注重设备劣化倾向分析,借助感官和简单工具仪表,或精密检测设备和仪器,按预先制定的技术标准对正在运行或处于备用状态的设备进行定人、定点、定期的检查和测试,全面分析掌握设备的技术状况和劣化程度。专责侧重设备的维护保养消缺,部门将设备逐一落实到每位设备专责人头上,使设备专责人的日常检查维修责任同具体设备的运行状况紧密联系起来,明确设备专责人并实行挂牌管理。两者形成合力,全面提升设备预防性管理水平。

其次,制订主检修工、检修工及辅助检修工岗位规范。首先,各专业责成专人编写一般人员岗位规范初稿。其次,部门组织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集中讨论,对照条款内容逐一审核修订,根据不同等级情况,在职责、技术能力、工作能力要求等方面体现差异。在此基础上,根据设备对系统影响程度确定其重要性等级,并全部落实到不同岗级的员工身上,同级设备在同岗员工之间确定A、B角,形成对设备的全天侯管理。

作者: 梁小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挂牌管理查看更多>检测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