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重磅】五大发电2015年运营数据大PK:谁更强?

2016-01-25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作者:宋泽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集团

2015年经营业绩:

在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大唐集团并没有公布2015年的经营业绩。对于过去的2015年,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表示,大唐集团公司经营局面直线向好,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大唐集团总经理王野平在总结2015年取得的成绩时指出,2015年大唐集团按照“两突出、两深化、两加强”总体工作思路,主动应对电力市场需求进一步下滑、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等带来的挑战,积极把握电煤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融资成本持续下降等带来的机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面完成了与国资委年初签订的考核目标和稳增长目标,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

“十二五”业绩:

“十二五”期间,大唐集团装机规模从2010年的10589.59万千瓦增长到2014年底的12047.96万千瓦;资产总额从2010年的5205.82亿元增长到2014年底的7203.63亿元;利润总额从2010年的15.22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120.58亿元,年均增速超过60%。资产负债率连续六年下降,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三年实现A级。

“十二五”以来,大唐集团累计投产电源项目2629.37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56.03%;在役及在建总容量1.45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30.14%;燃煤机组中60万千瓦及以上等级清洁高效机组占52.09%;金融、物流及科技环保产业等非电业务创收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十二五”以来,大唐集团累计投入370多亿元用于设备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节能环保指标持续优化,供电煤耗为309.62克标准煤/千瓦时,“十二五”期间累计下降了15.21克,折合节约标煤6800多万吨,约减排二氧化碳1.24亿吨、二氧化硫370万吨、氮氧化物180万吨。燃煤机组脱硫、脱硝安装率以及脱硫设施旁路拆除率为“三个100%”,居行业领先水平,脱硫、脱硝设施效率分别高达99%、85%。到2014年底,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完成环保部下达的“十二五”减排任务的261%、110%。已累计安排资金30多亿元,实施了65台燃煤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改造机组占全部现役煤电机组的27%,居行业领先水平。

大唐集团有容量1566万千瓦的机组接入首都电网,承担着首都近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政治保电任务异常艰巨;有容量为3240万千瓦的热电联产机组承担着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多个重点城市2.8亿平米采暖供热任务。圆满完成了“十二五”期间党的十八大、历年“两会”等重要会议,APEC、“9˙3”阅兵、青奥会等重大活动及历年“两节”等重大节日保电任务。近五年来累计有84家系统企业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2010年至2014年获得行业可靠性金牌机组累计55台次。

“十二五”期间,大唐集团全面推进了内部17项改革;加强管控能力建设,建成了资金、燃料及生产三个“调度中心”和物资招投标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全面计划、全面预算、全面风险和全面责任管理“四全管理”体系,资金集中度及统一结算率均达到并保持在98%以上。深入实施了“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和“优化设计、提高效率、降低造价”的工程项目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两优化”活动,打造了一大批“工期短、造价低、质量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山东滨州电厂各项技术经济和节能环保指标居行业领先,被选择作为国家能源局2015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示范地。科技创新明显加强,累计获得国家及行业科技进步奖130多项、专利2665件、软件著作权93项,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207项,多项指标居行业先进。通过深化集中招标采购,“十二五”期间比概算累计节约资金约260亿元,集团物资采购系统改革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高度肯定。

“十三五”大唐怎么做?

简而言之就是“1142”。围绕“一个中心”——提质增效升级;筑牢“一个基点”——全面创新,包括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战略及文化创新等;推进“四个全面”——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从严治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实现两个目标——发展战略前两个阶段的全面提升目标和逐步赶超目标。

相关新闻:【独家】五大发电等2015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电价下调3分钱 五大发电集团或少赚逾500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