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采样班“变形记”

2016-01-25 09:39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马振林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采样机附属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采样机的改造和使用,河津发电分公司采样班上演了一出“变形记”,工作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改变了一往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变形一:汽车采样机旧貌换新颜

旧的汽车采样机空间狭小,可谓“腿不能伸,腰不能直”,几个小时的连续运行,对采样工的身心俱是一种煎熬,手疼、腿麻、腰酸,苦不堪言,连续工作一段时间,采样工就得钻出操作室放松一下;加上采样机的密封较差,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扬起的煤粉弥漫在四周,严重影响了采样工作,给采样工的身心健康造成危害。新采样机宽敞明亮,视野开阔,方便操作,防尘隔音降噪,“以前采样完毕,脸上有厚厚的煤粉,现在好了,不再受到粉尘的侵害,工作环境干净舒心。”采样工高兴的说。

变形二:火车采样机改造

旧的火车采样机操作界面繁杂,按钮较多,长时间操作容易眼花,造成误操作,同时#1采样机附属设备较多,诸如一次皮带、二次皮带、提升机构、排料小车等,频繁出现堵塞和故障,处理起来费时费力,严重影响采样效率。改造完成后,操作界面十分简洁,并带有故障报警画面,运行工况一目了然,极大提升了采样安全性和及时性。同时,综合维修班积极配合,安装了新的空调,有效的改善了火车采样机夏热冬冷的工作环境。

变形三:采样休息区整治

采样班因工作特殊性,采汽车样的同时得兼顾火车的采样,而火车来煤时间不确定,采样人员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休息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这种情况,采样班及早动手,积极清理休息室卫生,并借助“一月一区”东风,在生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更换铝合金窗户,粉刷墙面,同时自购床单,被罩等,休息室环境焕然一新,采样班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作者: 马振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采样机查看更多>附属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