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化验班加强化验仪器校验

2016-01-26 09:16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车亚琴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化验数据化验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岁首,河津发电分公司煤检中心化验班针对化验仪器老化、故障率高的现状,利用日常工作之余对化验仪器进行各方面的校正、检验,确保2016年化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一是仪器的精密度。精密度是衡量仪器性能的重要指标。两台量热仪的氧弹使用时间较长,有不同程度的缺陷,给发热量的测定带来困扰,班长及时联系厂家对氧弹进行了更换,及时的进行热容量的标定,两台量热仪的热容量标定结果(相对标准差)均低于0.1%,优于国标中规定的0.2%。

二是仪器的准确度。仪器的准确性需用标准物质进行测定,再与给定的标准值进行比较。化验班一直执行一周一次的校验工作,保证化验仪器化验数据均处于合格范围内。定期由计量局对高温炉、定硫仪、量热仪、天平等仪器进行鉴定。

三是仪器的稳定性。仪器的稳定性也是一个重要指标,对于量热仪进行一季度一次热容量标定,两次标定结果相差不大于0.25%,同时做各台仪器的平行性试验检验仪器的稳定性能。

作者: 车亚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化验数据查看更多>化验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