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升级#1、#2机组脱硫脱硝DCS系统

2016-01-26 10:45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娟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脱硫脱硝DCS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同华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热控计算机班利用双机停运的机会,对该公司两台机组脱硫脱硝DCS系统进行了升级。

该公司脱硫脱硝DCS采用的是北京国电智深系统。热控计算机班成员在原来版本的基础上对系统进行升级。系统升级的目的是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效率。在系统升级之前,计算机班成员先做了升级准备工作,如:对程序、工程、运行数据、相关状态信息等的备份。备份的主要目的是系统升级后如果某个环节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对比原始程序分析问题,需要时利用备份进行复原,保证设备运行数据正常后,再进一步分析、解决问题。系统的升级解决了时钟回跳时PID输出突变,下载多个文件时PO崩溃,历史站计算工作区和存储区空间的错误等问题,新增了DPU模块算法、趋势曲线颜色自定义功能、增强了历史站处理异常情况处理、步序功能更加完善等。

新版本相比之前的版本在易用性、功能的可靠性、完备性以及性能方面都有显著提高。通过对脱硫脱硝DCS系统升级,提高脱硫脱硝操作系统的稳定性,保证脱硫脱硝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及平衡目前安全运行和将来扩展的需要。

作者: 王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DCS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