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中国“宙斯盾舰”之心发展解密:一款优秀的燃气轮机是一个国家的“脉动”

2016-01-27 09:51来源:飞天众智关键词: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中国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解燃眉之急的QC185型燃气轮机。然而纵观中国燃气轮机的发展史,目前“中国心”的集中“爆发”,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进入新世纪以后国内材料技术实现突破的结果

我国在1993年引进乌克兰的UGT-25000之后,由中航工业致力于国产化工作。有关方面介绍,在UGT-25000舰船用燃气轮机基础上改型的工业用燃气轮机名叫QD280,2007年由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开始研制,2008年底完成燃气发生器研制工作。其主要用途为发电、管道增压,在ISO条件下,输出功率为28670千瓦,热效率为37%,性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乌克兰的GT-25000型燃气轮机。其热效率接近通用动力第三代燃气轮机LM2500+水平

当然,我国引进原本作为舰船动力的UGT-25000,绝非仅仅用于工业领域,鉴于国内驱护舰缺乏国产燃气轮机的事实,国内势必加快在其基础上改进的QC280舰船用燃气轮机的国产化工作。

说“结语”为时尚早,因为这不过是起点和开始

由于燃气轮机属于高技术产品,研发必须具备雄厚的工业基础和长期不断的投入,是强大的综合国力的象征。目前世界上真正能设计、制造船用大功率燃气轮机的国家,其数一手可尽数。

一款优秀的燃气轮机的开发不单单只是其本身所带来的产值及效益,更可以带动带动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创新,使一个国家的工业基础整体上升一个台阶。幸喜,通过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努力,我国也已拥有了自主设计和制造重型燃气轮机的能力。以QC185、QC260和QD70、QD128等系列为开始,碧波之间中国心,开始了它的脉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中国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