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电力建设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管理办法(2016版)

2016-01-28 13: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建设绿色示范工程火电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印发《电力建设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管理办法(2016版)》,该办法适用于火电、水电、输变电、风光储等电力工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电力建设工程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实现全寿命周期安全可靠和性能、功能与成本的最佳匹配,规范电力建设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管理工作,依据《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火电 (含核电常规岛)、水电(含抽水蓄能)、输变电、风电、光伏、储能等电力建设工程项目的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过程管理。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绿色施工是指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实现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材、节水和环境保护)的文明施工活动。

第四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旨在推动绿色施工技术的创新,推广应用绿色施工的“五新”(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装备、新材料), 限制或淘汰落后的施工方案,促进绿色施工资源的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技术水平的提升。

第五条 实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应进行总体方案策化。在规划、设计阶段应充分考虑绿色施工的总体要求,为绿色施工提供基础条件;在主体工程开工前,应编制针对本工程的绿色施工专项方案,全面落实“四节一环保”的各项措施。

第六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管理流程如下:

一、申报立项与受理备案;

二、过程控制与指导检查;

三、申请验收与现场评审;

四、审核批准。

第七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申报受理机构应是各电力建设项目的上级集团公司或全国性电力行业协会。已列入“电力建设全过程质量控制示范工程”的电力建设项目,原则上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电建协”)负责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立项审批、咨询指导及评审验收工作。

第二章 申报立项

第八条 符合《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办法》(2016版)申报条件且有创优目标的工程,可申报立项。

第九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坚持自愿申报的原则,申报单位应是建设单位、工程管理单位或工程总承包单位。

第十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应在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前申报立项。

第十一条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申报立项应符合下列规定:

一、主申报单位应提交以下资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一份),报立项受理单位:

1.《电力建设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

2.绿色施工总体策划(含本工程量化的限额控制指标清单);

3.绿色施工专项方案。

二、立项受理单位应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工程项目,由受理单位批准立项并登记备案,纳入全过程检查指导、评审验收工作计划。

三、批准立项的工程项目,如立项条件发生变化,受理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取消或更改立项的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建设绿色示范工程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