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我国广东台山核电1号机组进入系统联调阶段

2016-01-29 09:35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攀关键词:压水堆核电技术中国广核集团台山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广核集团台山核电基地27日对外通报表示,截至2015年底,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良好,全年重要里程碑按计划如期完成,目前1号机组已经成为全球首台开始冷态功能试验的三代核电技术EPR机组并全面进入系统联调阶段,2号机组处于安装高峰期。在外界看来,这标志着中国自主建设三代核电技术能力稳居世界前列。

在当天的新闻通报会上,中广核台山核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孔源说:“在全球三代核电方案的建设进程中,台山核电能够率先实现冷试里程碑,主要得益于我国核电站近30年持续建设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强大实力,也得益于我们汲取、借鉴此前开工的国际其他同类机组得出的良好经验,少走了弯路。这些成绩也将对中国核电产业‘走出去’产生积极影响。”

冷态功能试验主要是对核回路以及部分核辅助管道进行水压试验和性能测试。据通报,除冷试里程碑外,台山核电还完成了1号主控室可用、2号核岛外穹顶封顶、2号常规岛汽轮发电机安装等9项重要里程碑,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台山核电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进入运营部门逐步接收电站设备阶段。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市辖台山市,项目规划一期建设2台核电机组,采用三代EPR压水堆核电技术,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1、2号机组于2009年9月1日和2010年4月15日已分别开工,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作为目前全球同时在建的三个EPR核电方案之一,台山核电站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EPR标杆工程。孔源表示,为此台山核电一直把“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作为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并以此作为决策和行动的基础,“对安全的要求不会受到生产进度和成本的影响,2015年工程安全质量环境标准化评级达到6级的国际优秀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水堆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台山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