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安徽电建一公司:冒严寒快施工保进度

2016-01-29 10: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安徽电建电力安全生产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陆陆续续的降雪和低温天气,给天津北疆二期扩建工程的建设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安徽电建一公司项目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了现场施工的连续性。

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项目部工程部及时发出动员令,要求各分包单位严格按照项目部制定的年度生产目标任务,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加快推动各单位的施工进度。在作业过程中,对照冬季施工措施的相关规定,做好防冻、防滑等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保证施工质量。同时,根据天气条件,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将任务集中安排在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气温相对较高的时段。专业生产调度和技术、安全人员给予过程指导、监督,提供一切支持施工的必要服务,质量部加强与土建、焊接等相关专业的沟通、协调,现场调配棉被,做好混凝土保温工作。对补给水管道焊接做好质量监督,避免因冷热不均造成焊缝开裂等情况发生。项目部全体上下一心,齐策划,齐动员,及时解决现场施工问题。

1月22日,突降的一场中雪,造成现场多处作业点施工停滞。但负责输煤栈桥吊装工作的致远专业带领数十名施工人员在技术员的带领下,提前半小时来到现场,对作业面积雪进行清理,在零下十七度的低温下,施工人员顶风冒雪,吊装工作正常开展。目前,C9栈桥钢结构柱ZJ-2和ZJ-3均吊装完成,全年累计完成工作量900吨。在补给水管道安装现场,焊工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条件下在搭建的简易焊棚里作业。一位带班班长说:“目前天气突降,我们只能抓住雪后初晴的下午时间段进行施工,温度太低无法室外施工时,我们就进行室内施工,两边的安装工作协调开展,我们要抓住有利时机,赶在冬歇期前完成相关节点任务,目前补给水泵房4台取水泵已安装完成。”建筑专业,全年完成混凝土方量50000m³,钢筋量12000吨,土方量300000m³。电仪专业,全年完成10KV开关柜60面,干式变2台,变频柜4套,380V开关柜33面,电缆竖井60米,电缆桥架820米,补水系统所有厂用电安装结束,具备敷设电缆条件。正是有了这种“冒严寒,快施工,保进度”的精神,工程部全体管理和一线作业人员不畏严寒,紧盯计划,快速有序推进各项施工任务,受到业主、项目部的一致肯定。

(本文供稿:李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