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陕西渭南市3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6-02-06 08: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电力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陕西省发改委对渭南市已纳入国家年度开发计划的白水国华、潼关中广核和潼关华润3座风电项目予以核准。这些项目的核准,标志着我市风能资源开发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可为渭南市新增16万千瓦清洁电力装机,带动投资14.6亿元。

渭南市沿黄河区域和渭北旱塬风能资源丰富,具备规模化开发利用的价值。自2013年以来,我市引进中广核、华润集团、国华集团等有实力的公司来我市投资建设风电项目,先后在潼关、白水、大荔、合阳等5个风资源较好的区域设立测风塔12处,经过前期的实地测风、数据评估、分析论证,可在潼关港口镇和代子营镇、白水林皋镇建设3个风电项目,经过争取,3个风电项目纳入2015年中省开发计划并在近日获得省上核准。3个风电项目总投资14.6亿元,装机容量16万千瓦,年新增绿色电量2.94亿千瓦时,可节省标煤9.7万吨。项目的核准建设,对改善我市能源结构,促进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渭南市发改委将督促相关县市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年内建成并网运行,实现规模化开发,在关中地区争做风能源资源开发和建设的“领跑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