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项目不慢反快 今后几年或成小高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2.1-2.6)回顾

2016-02-06 10: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超低排放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说丨2015年五大发电集团成绩单:谁的效益最好?

2015年12月底,全国全社会用电量达55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电力消费增速明显回落。同时,2015年全国煤炭市场需求继续低迷,电煤供需总体宽松,煤炭价格整体下行。低迷的电力市场环境下,五大发电集团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从五大发电集团的世界500强排名、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煤炭产量、发电量、总装机容量、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和分类投产数量等数据的横向与纵向对比上,可以观察五大发电集团全年的发展态势。

详细情况

官方丨中电联发布《2016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电力生产消费也呈现新常态特征。电力供应结构持续优化,电力消费增长减速换档、结构不断调整,电力消费增长主要动力呈现由高耗能向新兴产业、服务业和居民生活用电转换,电力供需形势由偏紧转为宽松。

详细情况

关注丨陈宗法:火电发展速度逐步减档 下一步要强调布局精准

随着新一个五年计划的来临,电力改革也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如何突出“四个面向”?怎样科学布局“十三五”?下一步火电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小,所以要强调布局的精准,不能像过去一样到处开发,拿到项目就上马。另一方面,国内市场愈发过剩,下一步就需要向境外发展了。过去政府部门对规划也不是很重视,可能还是更热衷于具体项目的审批,那时候电力短缺,资源浪费这个问题没有突显。现在电力过剩之后,规划和市场如何进行对接这个问题就显得重要了。

详细情况

前瞻丨2016关于中国能源的10大预言

本文对中国能源电力2016的10个方面做出了一些猜想式的预判。实际上,做预判是一件最容易也是最难的事情。难的是,在具体形式瞬息万变的时候,想做出准确的预判,可能只有神仙做得到;容易的是,既然是预判,就允许判断的不对,这让做预判的人只需要依照自己的逻辑自证因果就可以了。也许我们做出的10个预判都会有偏差,但是,这些预判所指向的一个终极目标肯定是没有错的。这个终极目标,就是:整个中国的能源体系都处在调整、转型中。

详细情况

深度分析丨“十三五”电力投资:以气代煤——常态下的电源结构调整

九十年代和本世纪出的拉闸限电现象表明了我国电力建设的严重滞后,每年都会出现“用电荒”。现阶段则正好相反,弃风弃光弃水的限电成常态,火电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也是一降再降,破了4500h电力过剩线,出现了“发电筐”现象。而且,我们认为,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期内,电力行业会长期处于电力供应相对过剩阶段,很多人不敢相信,甚至我自己也不愿意相信。不过历史的车轮始终会向前转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像一个孩子,总要会长大,告别年少轻狂,回归成熟理性。没有好坏,只是一段经历。

详细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