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环保部拟审批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2016-02-16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门核电厂核电机组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环境保护部2016年2月14日拟对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阶段)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核与辐射),以下为公示情况:

项目名称:

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阶段)

建设地点: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

建设单位: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工程为扩建厂址,拟建两台AP1000核电机组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总投资为450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约占整个项目的1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3、4号机组陆域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核岛主厂房、常规岛厂房及配套设施,这些施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主要包括对声环境、大气环境、地表水、固体废物和海洋生态等方面造成的影响;海域施工对海洋生态的影响主要是占用海域、施工悬沙及施工爆破导致的海洋生物损失。上述陆域和海域施工将沿用一期工程的施工防护措施,减少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将采取防护措施降低粉尘影响,控制噪声影响的范围,建设运行生活污水和含油废水的处理设施,达标后进行排放。严格建立环境监测和监理,在电厂建设后期,将对厂区进行有规划的人工绿化和景观恢复,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的影响。

(2)运行期间主要有温排水的环境影响、化学物质排放、生活污水排放可能造成的影响。经论证,温排水和取排水工程对厂址附近海域的海洋生物影响很小。运行期间排出的余氯等化学物质很少,将进行严格控制,并达标排放。生活污水将排入市政管网进行集中处理。

(3)辐射影响。核电厂正常运行和最大假想事故对公众个人造成的最大剂量和公众集体剂量远小于标准限值。固体废物、液体废物、气体废物的排放低于国家标准限值。本工程设置了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措施。

(4)本工程已经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水利部、地震局、浙江省政府部门的相关批文。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发放了问卷调查并召开了公众座谈会,征集各方意见建议;本阶段利用报纸、网站进行了2次公告,广泛征求了社会意见,并对公告期间的公众咨询进行了答复。

按照我部要求,由台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开展了公众沟通工作,包括公众宣传、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告等内容,组织进行了1次公众沟通座谈会,组织发放了调查问卷216份,收回216份,其中90.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赞成态度,6.9%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基本赞成态度,2.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无所谓态度,无一人对项目建设持反对意见。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