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整体EPC水电项目落地

2016-02-16 09:46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四川电网水电基地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地下厂房和百米级高坝整体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合同在成都签订。标志着继鲁布革水电站之后我国水电建设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实践,为新常态下水电市场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该项目是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七局、华东院,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砻江公司)合作,属于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EPC模式在国内首次实施,将为行业创造典范,进而推动管理模式升级,适应水电市场新变化,共同为中国水电事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杨房沟道路”,为中国经济新常态贡献新力量。

杨房沟水电站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流域中游河段上,是该河段梯级发电骨干电站。工程枢纽主要由最大坝高155米的混凝土双曲拱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和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正常蓄水位为2094米,相应库容4.558亿立方米,装机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68.74亿千瓦时。电站计划2021年11月投产发电,2022年工程竣工,总投资200亿元。

电站建成后,对雅砻江流域水电基地建设、电力供应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同时对推进节能减排,改善四川电网枯期水电出力不足,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实现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网查看更多>水电基地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