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我国水电走出去:已与80多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

2016-02-17 10:25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水电站一带一路水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已与80多个国家建立了水电规划、建设和投资的长期合作关系,占有国际水电市场50%以上份额,我国已逐步成为引领和推动世界水电发展的巨大力量。”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在2月1日举办的“2016中国水电发展论坛”上表示。

“十二五”期间,我国常规水电新增装机约9800万千瓦,到2015年底总装机达2.97亿千瓦,完成率达115%;“十二五”期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新增装机732万千瓦,到2015年底全国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达2303万千瓦,完成率达77%。

近年来,我国在水电站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强大的实力,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优势。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导向下,我国水电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雄迈而稳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电市场正逐步得到大力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