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深入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电煤价格实现并轨

2016-02-17 11:31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火电项目发电量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定于2016年2月17日(周三)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主持发布会。

赵辰昕: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来参加国家发改委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我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天是正月初十,借这个机会给各位记者朋友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目前我委有两种形式的新闻发布会,一种是重大专题新闻发布会,不定期召开,重点介绍重大政策出台、推进的相关情况,去年我们开了16场。一种是今天这种定时定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这种形式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每月固定一次,大约在12号左右召开,遇有周末或者节假日会有顺延,这种发布会重点发布我委一个月以来的重大政策、重点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本月因为春节放假推迟了几天。在这两种形式的基础上,今年我们还将探索一种新的发布形式,就是每次请2到3个地方发改委的负责同志来委和我们一起就某项政策举措的推进落实情况,向大家发布信息,介绍地方的探索创新,介绍值得借鉴的鲜活生动的经验和案例,发布后还可以接受大家深度采访。今后这三种形式的发布会将各有侧重,又相互配合。

国家发改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各司局各单位也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具体做这项工作的同志虽然不多,但我们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政策举措和落实情况,为记者朋友们、为媒体、为全社会提供更加到位的新闻发布、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各项服务,帮助大家全面认识发改委、了解发改委、了解我们的工作、监督我们的工作。

赵辰昕:

今天我将发布七个方面的情况。为保证大家的提问时间,我把外商投资政策和环境、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两方面情况印发给大家,这里只重点介绍五方面情况:一是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二是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情况,三是春节期间电力、客运、消费情况,四是价格运行与价格监管,五是我委清理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情况。

赵辰昕:

第一方面、经济体制改革有关情况。

2016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部署由我委牵头的新的改革任务有36项。其中,我委第一牵头的25项,配合其他部门共同牵头的11项。目前,我委已对落实中央交办的改革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委内进行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对每一项改革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成果形式、推进步骤等作了明确安排,各项改革的调查研究、方案制订等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后我们会定期向大家介绍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赵辰昕: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中央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

近期,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中央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中央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标志着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关于中央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改单位范围为党中央、国务院直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所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人员范围为所有原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岗位和人员。目前按照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保障公务出行的岗位和人员,原则上维持现有方式。推进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核心是“三个坚持做到”,即坚持做到分类推进。按照中央直属事业单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两类,分别制定车改政策。坚持做到部门承担主体责任。文件强调行业主管部门在改革中应承担主体责任。坚持做到从客观情况出发制定政策。

关于中央企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央企业车改实施意见适用于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所属的中央企业。适用的人员和岗位主要是指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即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其他人员和岗位。核心是做到“三个针对”,第一个针对,是针对企业本身,分类分级施策;第二个针对,是针对企业高管,明确范围标准;第三个针对,是针对保留车辆,确保正常经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