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重磅】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出台

2016-02-17 14:18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压水堆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规范核电重大专项管理,保证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大型先进压水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通知指出,核电专项资金实行课题承担单位法人责任制,法人单位是课题资金管理的责任主体。资金来源坚持多元化原则,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单位自筹资金以及从其他渠道获得的资金。

各种渠道获得的资金均应按照“专款专用、单独核算、注重绩效”的原则使用和管理。其中核电专项中央财政资金按照专项组织实施的要求和课题的特点,采取前补助、后补助等财政支持方式。

通知明确,按照核电专项的组织管理体系,核电专项资金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国家能源局是核电专项的牵头组织单位,在核电专项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负责核电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牵头实施单位是分项资金管理的责任主体;课题责任单位是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的责任主体。

此外,通知还进一步规定了资金核定方式及开支范围、预算编制、资金使用、预算调整、核算管理、财务验收、财务决算、监督管理等详细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