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江西2015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执行情况:涉及7个火电项目

2016-02-18 09: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江西省重点项目建设以“四个全面”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重大工程建设重要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加大人员、设备和资金投入,超额完成了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工程建设任务。据调度统计,全年共完成投资1565.8亿元,占年计划的102.2%。

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高速公路方面:建成南昌至樟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通远试验段、寻乌(赣闽界)至全南高速公路寻乌至信丰段、金溪至抚州、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等6条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88公里,打通高速公路出省通道24个,实现了与周边省份的快速对接,高速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3.1公里,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36倍。南昌南外环、上饶至万年等11条续建高速公路完成投资较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铁路方面:建成合肥至福州铁路(江西段),打通我省进京高铁快速通道。建成赣龙铁路扩能工程(江西段),实现赣南苏区动车运行“零”的突破。九景衢铁路、武九客专江西段路基土石方、隧道掘进完成90%以上。昌赣客专、蒙华铁路江西段也全线进入施工阶段。机场方面:上饶三清山机场场道工程全部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赣州黄金机场改扩建工程11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临时航站楼开工建设。昌北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设计招标已完成。航运方面:南昌龙头岗综合码头工程主体基本建成,赣江新干航电枢纽工程开工建设。能源方面:华能安源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顺利投运。25项220千伏配套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光伏、风电实现“双百万”装机,大唐抚州电厂新建项目、神华九江电厂新建项目、洪屏抽水蓄能电站顺利推进。中电投分宜、大唐新余二期、华能瑞金二期、赣能丰城三期等4个火电优选项目年内全面开工,开工规模达73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全省在建火电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32万千瓦。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呈现新进展。江西德龙实业有限公司高分子氨基模及塑料制品生产项目、中材江西电瓷有限公司特高压电瓷产业基地项目、蓝图汽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已建成投产。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4万辆整车和24万台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新能源线投入试运行,三台H33D车已下线。中国北车江西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已基本竣工,即将试产。井冈山卷烟厂年产30万箱卷烟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即将进行工艺设备安装调试。

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土方开挖完成88%;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分院裙楼已封顶20%(裙楼五层),主楼已上六层楼面,累计完成12万平方米;省人民医院红谷分院基础已验收,地下室承台、底板砼已完成;省儿童医院红谷滩新院地下室底板混凝土完成100%,地下室顶板混凝土完成65%,底板防水完成100%;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项目PPP合作方案初稿已完成,同时正在进行主体工程1标段相关招标准备工作。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12月26日全线建成开通运营,实现了江西轨道交通“零”的突破,日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创下全国城市地铁开通首日客流量最高纪录。2号线一期工程所有站点均开工建设,21座车站中9座车站已完成结构封顶,南昌西站南北广场区间已完成,6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机构施工,6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和土方施工。3、4号线获得国家发改委建设规划批复,3号线12月30日开工建设。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莲花县寒山水库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施工。寻乌县太湖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截止年底,36个建成投产项目除香港壹天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及功能性膜级切片生产建设项目因市场需求原因调整至2016年年底建成外,其余项目均按计划建成或基本建成。9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有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赣州至深圳客专、合安九客专、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江西段)、江西圣水堂国际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一期)、禅意养生-天逸博览园、江西乾海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7万吨电磁线铜杆及精深加工一期建设项目、国控江西吉安健康产业园项目等13个项目因国家审批、前期工作滞后和受市场需求影响暂缓投资等原因未按时限开工外,其余77个项目均按照计划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8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