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联合动力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16-02-19 09:21来源:联合动力作者:张坤 黄惠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机组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获悉,由联合动力承担的科技项目“大型风电机组性能优化关键技术研究”荣获2015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为集团公司重大科技项目,曾获得了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

“大型风电机组性能优化关键技术研究”针对大型风电机组的设计需求,结合理论基础与设计方法,开发了虚拟样机设计平台,完善了风电机组的设计依据和设计标准。项目深入研究风电机组各子系统故障产生机理,形成53项技术改进措施,通过基于最优风能捕获的功率曲线优化控制策略研究及多体动力学的风电机组建模方法,极大优化了风电机组性能,提高了风电机组年发电量,降低了制造和运维成本。

该项目成果已经在180多个风场、5000余台风电机机组成功应用,可提升机组年发电量约5%~8%,单台机组日均故障次数和机组成本显著降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合动力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是近年来立足市场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体现。今后,联合动力将持续推动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的改进及创新,更加关注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与发电效益,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