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石岛湾高温堆示范工程非安全级DCS系统FAT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6-02-19 10:14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关键词: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核能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非安全级DCS系统FAT验收测试总结会在京召开。

国家重大专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国内首个实现数字化仪控系统100%国产化、自主化的商用四代堆核电站。电站采用了广利核公司的全厂一体化DCS设备,包括安全级和非安全级,此次进入到FAT验收测试的DCS项目为非安全级部分,包括NCDCS、VDCS、DAS和DEH,主要用于完成反应堆安全保护功能以外的核电站运行监视、控制和数据分析等功能,以及实现模拟机的部分功能和汽轮机的控制功能。

非安全级DCS部分于2016年1月28日完成全部厂内工作,具备系统设备出厂的条件。在该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广利核公司工程团队首次通过非安全级DCS系统实现了功率控制、报警控制、模拟盘控制等功能,以及DAS、DEH、燃料装卸、乏燃料控制、氦净化等一系列复杂工艺系统的控制。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延旭、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元辉、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设总黄晓津、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吉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FAT总结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岛湾核电厂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