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运城第一批重点项目发布:14项电力(全名单)

2016-02-20 07: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全市重点项目中开展“冬季行动”狠抓2016年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其中包括14项电力项目: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的有关工作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重点项目中开展以狠抓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重点的“冬季行动”。 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淡化岁末年初的时间节点概念,把过去的“冬闲、冬休、冬懒”变成苦干实干,在抓好重点项目“六位一体”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扎实抓好2016年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2016年的项目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重点项目工作新局面。为切实开展“冬季行动”抓好2016年项目前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全面开展已确定的2016年重点前期项目推进工作

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运政办发〔2015〕76号)要求,从现在开始,对全市已确定的2016年新开工和前期预备项目进行全面推进。目前已确定的第一批91项重点推进前期项目名单已随文印发(详见附件),并作为市级重点前期工作进行推进。同时要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把谋划2016年项目与策划未来五年“十三五”项目统筹协调推进,充实确定今年的新开工项目和重点预备前期项目,全盘考虑、分类安排,扎实抓好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在2015年11月25日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三个一百”暨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上,王宇燕书记和王清宪市长多次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要从强化一把手工作、成立项目推进组,明确项目推进责任人等方面,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直至投产”的工作机制。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要求,开展“冬季行动”必须强化抓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将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指标化,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因此,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在一周内完成推进机制建立工作,明确责任分工,量化前期工作任务,细化前期推进举措,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推进在“冬季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有效时间抓紧抓实项目前期推进工作。

三、狠抓工作落实,加快2016年重点项目前期推进步伐

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强化项目推进工作时效观念和节点意识,有章有序,及早行动,加快已谋划好的今年前期项目和新开工重点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在前期工作推进中,要全面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推进方案”的工作要求,明确每个项目的推进措施、工作进度、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完善和强化项目台账管理和跟踪监测机制,时时掌握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编制项目可研、环评等前期各项工作费用,积极有效做好2016年重点项目和“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四、强化督促推进,加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的督查力度

为了把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抓到实处,市稳调办、市重点办要联合市稳增长调结构六个督查组对重点项目前期推进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列入明年重点项目的前期项目,从现在开始,凡是一个月没有进展的,要求县(市、区)、开发区及时发现问题并写出专题报告上报市重点办;两个月没有进展的,由市重点办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督办;三个月没有进展的,由市重点办将该项目交市稳调办和市稳增长调结构六个督查组进行督导问责。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也要分区域、分行业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推进,全面确保重点项目尽早完成前期、顺利开工建设。

五、分批次抓重点,做好“十三五”重大前期项目谋划工作

目前全市已确定第一批推进的市级重点前期项目。在2016年“十三五”规划确定后,全市要从储备项目和“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中再认真筛选一批重点项目作为第二批进行重点推进。

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都要按照市级重点前期项目的推进要求,狠抓本区域、本部门的重大前期项目,同时要把国家和省当前稳增长促发展的投资拉动项目和民生项目进行重点策划和安排。项目谋划要确定一个项目,立即建立一个项目的推进组,立即开展一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全面开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最大限度地向前推动工作进度,把推进前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附件:全市2016年第一批重点推进前期项目名单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