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杜绝孔明灯“惹祸” 确保元宵节安全

2016-02-23 08:38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输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农历正月十五是汉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元宵之夜,不少居民选择燃放“孔明灯”祈福、玩耍,但随风飘荡的“孔明灯”极易造成电线短路,甚至烧毁线路设备,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为彻底消除“孔明灯”带来的安全隐患,2月22日,杞县供电公司一线人员全员上阵,严防死守,杜绝孔明灯“惹祸”。

为全面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杞县供电公司结合以往的情况和往年防范经验,开展电力设施特巡专项行动,将每条输电线路输配电设备落实到人,通过“人防”来制止孔明灯挂线惹祸。并织组志愿者在广场、公园、社区附近等燃放“孔明灯”聚集的地方,通过宣讲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引导和劝助广大居民远离电力设施燃放“孔明灯”,以免造成电网设备和其他社会财产故障,给广大居民安全用电带来不便。同时,应急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危及安全情况,能快速有效安全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作者: 张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