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门核电二期选址阶段环评文件将获批

2016-02-25 11:16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三门核电厂核电项目AP1000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环保部发布公示称,对三门核电3、4号机组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并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这意味着三门核电在加快1、2号机组建设的同时,3、4号机组准备又迈出了重要步伐。

公示显示,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阶段)为1、2号机组建设基础上的扩建工程,拟建两台AP1000核电机组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总投资为450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约占整个项目的10%。而且,该工程已经取得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水利部、地震局、浙江省政府部门的相关批文。

此前,按照环保部要求,由台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开展了公众沟通工作,包括公众宣传、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告等内容,组织进行了1次公众沟通座谈会,组织发放了调查问卷216份,收回216份。其中90.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赞成态度,6.9%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基本赞成态度,2.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无所谓态度,无一人对项目建设持反对意见。

公示说明>>>>

建设和运行期间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1核电厂正常运行和最大假想事故对公众个人造成的最大剂量和公众集体剂量远小于标准限值。

2固体废物、液体废物、气体废物的排放低于国家标准限值。而且,该工程设置了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称,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征集各方意见建议

本阶段利用报纸、网站进行了2次公告,征求社会意见,对公众咨询进行答复。

按照环保部要求,由台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开展了公众沟通工作,包括公众宣传、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告等内容,组织进行了1次公众沟通座谈会,组织发放了调查问卷216份,收回216份

其中90.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赞成态度,6.9%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基本赞成态度,2.3%的民众对项目建设持无所谓态度,无一人对项目建设持反对意见。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2012年年底发布《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告(第一号)》

2015年9月发布《三门核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公众参与信息公告(第二号)》

2016年8月计划3号机组浇灌第一罐混凝土。2021年4月投入商业运行(第二号公告明确提出)2021年4月投入商业运行。

2017年6月4号机组计划于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22年2月投入商业运行。两台机组进度时间间隔为10个月。

2015年8月公开的《三门核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信息》透露二期工程两评报告

——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和选址阶段环境影响分析报告已通过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技术审查和专家委员会审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评审,同意设计单位编制的可研报告。

在工程准备方面,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和项目开工所需施工图纸设计,满足项目开工和连续施工需要。此外,项目所需长周期设备和材料供货单位均已得到落实。

据了解,目前三门核电1、2号机组正处于建设期,主泵到位正加快机组并网进程。通过AP1000技术的消化吸收,我国已经掌握了AP1000核电技术,并形成了国产化CAP1000设计,包括三门核电二期、海阳核电二期在内的多个项目将采用国产化CAP1000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AP1000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