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傅莹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文字实录)

2016-03-04 11:20来源:中国网关键词:两会聚焦两会影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会议历史上首位女发言人傅莹将第四次亮相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主持人何绍仁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

何绍仁:

各位记者,大家上午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本场发布会提问用交传翻译,回答用同传翻译。

2016-03-04 11:04:37

何绍仁:

刚才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傅莹女士为大会副秘书长,并指定她为大会发言人,现在请大会发言人发布大会的议程和有关安排,并就大会的议程和人大工作有关的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有请发言人。

2016-03-04 11:05:32

傅莹:

谢谢!大家好,一年一度的“两会”又开始了,我们管它叫“两会”的季节。明天上午九点,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就要正式开幕了,我们刚才举行了大会的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我先向大家简单通报一下。

2016-03-04 11:06:20

傅莹:

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议程,选举了由170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大会设秘书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了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表决议案的办法。这次会期一共是11天半,中间3月12日代表休息一天。

会议有九项议程,除了每年大会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之外,还要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慈善法草案。大会将严格遵循八项规定,保持良好的会风。大会全体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要安排一些采访,会议期间我们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15至16场记者会,邀请人大和国务院部门负责人出席。

今年我们筹办的这些记者会内容相当丰富,现在社会上包括国际社会上关注的很多热点问题,应该都能够找到答案。3月16日上午大会闭幕之后,李克强总理将举行中外记者会,也要回答大家的问题。整个会议期间的各场记者会,我们还没有全部都落定,我们争取尽快把安排提供给大家。

2016-03-04 11:06:51

傅莹:

另外,还有一点,包括在座的中外记者都有一些反映,感觉在大会期间向代表团、代表提出的采访要求,得到的回应不是那么多。大家都知道,今年登记注册的记者是3200多人,包括1000多人是来自国际上的记者。他们的镜头背后,包括你们各位的镜头背后是我们的公众、是国际社会,我们也希望各个代表团、希望代表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尽量多接受采访。当然,也希望各位记者能够尊重代表们的意愿。

2015年对中国来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非常富有成效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权,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收获颇多。

2016年是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将遵循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审议好各项议程,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和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2016-03-04 11:07:4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聚焦查看更多>两会影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