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江口供电局与县政府协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共推电网建设

2016-03-04 11:33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张佩关键词:江口供电局输配电工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下午,贵州诗乡(遵义东)至碧江(大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铜仁段)建设项目江口县拆迁补偿协调会在江口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江口县政府副县长张兴国主持,铜仁供电局、江口供电局、林业局、国土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贵州诗乡(遵义东)至碧江(大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铜仁段)属于省重点电网建设工程,主要是为了增强贵州东北部特别是铜仁电网受电能力和抗灾能力,提高铜仁市供电的安全可靠性,满足铜仁市各区(县)用电负荷快速发展的需要。线路途经铜仁市碧江区、江口县、印江县、思南县,其中,涉及江口县境内凯德(办事处)、坝盘、闵孝、德旺和民和五个乡镇。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贵州诗乡(遵义东)至碧江(大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铜仁段)项目建设,规范电网建设征地拆迁等补偿安置标准,保障集体土地所有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张兴国指出,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是必不可缺的。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向乡镇以下延伸,是农民群众最期盼、最想做的事,也是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这个机遇,统一思想、同心同力、艰苦奋战,把这项工作做好。张兴国要求,供电部门要充分发挥关键作用,主动加强与各行政事业部门及乡镇的沟通协调,并进行相关的业务指导,确保资料数据真实、可靠,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铜仁供电局副局长杨韬指出,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实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重要电力支撑。今年国家将投入3亿元支持贵州省农村电网改造,开展农村“低电压”综合整治。改造后,将惠及更多农村地区群众用电,让农村地区用电更为方便。由于工作时间紧、难度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杨韬要求,此项目工程要认真按照《贵州诗乡(遵义东)至碧江(大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铜仁段)建设项目拆迁补偿标准安置方案》执行。在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展现文明施工形象,营造文明施工氛围,坚决禁止野蛮施工。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争议问题要认真解决,不能损害当地群众利益,并做好相应的环境保护工作。

张兴国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出台相关文件、组织机构及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推进工作,狠抓落实。同时,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在会后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并及时向各单位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工作人员乃至乡镇村组村组传达会议通知精神和要求,力求将该项工作拆迁补偿标准相关内容宣传到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与群众进行相关解释,在不突破拆迁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的前提下做好土地征用、青苗、房屋拆迁安置、地上构筑物及林木等拆迁补偿和费用管理工作,禁止抢建、抢种和强揽工程,切实保障好当地百姓群众的利益。

各参会部门和单位就如何开展和做好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铜仁段)建设项目拆迁补偿工作进行了相关发言。

作者: 张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输配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