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拓电力环保市场

2016-03-04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欧远科技超低排放两会快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2月24日,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日立)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欧远科技董事长刘现卓、副总经理高颖、三菱日立总经理根本植树一行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签约仪式(左为欧远科技董事长刘现卓,右为三菱日立根本植树总经理) 

在会上,本着平等、自愿、双赢、互赢理念,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就BOT烟气脱硝工程、烟气催化剂、电厂节能改造等项目达成全方位的合作意向。这不仅是双方业务关系由普通合作到全面战略合作的转变,也将对我国烟气协同治理、脱硝催化剂技术升级、电厂的超低排放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欧远科技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控股环保企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烟气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污水治理及固废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短短几年内,利用不断创新技术优势和人力资源,在全国各地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国内拥有全资子公司4家,参股公司1家。

不仅仅如此,欧远科技在烟气脱硝领域引入BOT模式、电力行业“清洁岛”技术、湿式电除尘技术,促进国内脱硫脱硝、除尘除灰领域技术发展,并为电厂的超低排放提供技术支撑。三菱日立总经理根本植树表示:“与欧远科技合作,不仅因为双方有良好、可信赖的合作历史,我们更看重欧远科技的创新合作模式和技术研发实力。欧远科技不仅率先在烟气脱硝领域引入BOT模式,而且截止目前,已经拥有2014万千瓦的特许经营项目。我们愿意与这样有勇气、有担当、有胸怀的环保企业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信赖关系。”

根本植树强调,BOT脱销催化剂项目中,三菱日立将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交货期、执行速度,以更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日本三菱重工和日立公司整合优质火电资产之后成立的全新公司。新成立的三菱日立业务方向除了提供常规的燃气轮机、汽轮机等发电设备,更多把精力投入中国电厂节能减排、烟气脱硫脱硝、锅炉余热回收等领域。 

欧远科技董事长CEO刘现卓表示:“三菱日立在锅炉节能降耗提效、燃烧设备、烟气净化系统拥有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充分发挥1+1>2协同力量,实现共赢、双赢的结果。借助国内超低排放良机,本次战略合作仅仅是个开始,今后欧远科技与三菱日立将进一步加强能源的清洁利用、电厂节能改造升级、烟气处理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环保事业添砖添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远科技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两会快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