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欧远科技:产业链一体化+BOT模式 强势进入超低排放

2016-03-07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欧远科技超低排放两会快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远科技)再迎开门红!连续拿下中长安益阳发电脱硫增容改造项目、晋能孝义2x350MW新建项目脱硫EPC项目、同煤蒲州2x300MW脱硫除尘项目及广东某电厂2×1000MW工程水务管理中心总承包工程设计这四个项目。这些项目涉及脱硫、湿式电除尘器、水污染治理、超低排放改造等领域。

欧远科技董事长刘现卓(下称刘董)向北极星电力网表示,按照国内超低排放市场形势,今年欧远科技有望实现20亿的营收。

刘董自信的背后,昭示着国内火电行业超低排放巨大的市场容量。截至2016年1月,全国近1亿千瓦煤电机组已经进行了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正在进行技术改造的超过8000万千瓦。

为了彰显治霾的决心,五大发电之一的国电电力立下军令状,力争2018年确保2019年所有在运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改造。无独有偶,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则表示,2016年大唐集团计划完成8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投入资金将达到50亿元。

毫无疑问,2016年将是火电企业超低排放爆发元年,上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隔空喊话,明确要求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下至各省各地区环保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都为火电行业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国内超低排放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态势,进一步催热国内脱硫脱硝、除尘吹灰、废水、固废等领域的发展。欧远科技凭借其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及BOT模式强势进入火电超低排放市场。

凭借资本+技术+运营+整合

实现环保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2008年,欧远科技创立。在刘董的带领下从事大气污染控制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水污染控制和固废污染控制设备、装置和设施的设计、制造、安装、维护、运营管理以及相关服务。短短几年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环保企业,其惊人的快速发展、夯实的技术研发能力引起中信产业基金的注意。

2014年12月,中信产业基金控股欧远科技,中信产业基金的加入为欧远科技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为企业腾飞夯实坚实金融基础。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在记者看来,应以融资为后盾,技术为先导,运营为模式,整合为创新。资本+技术+运营管理+整合才能更多为企业赢得市场机会、创造新的价值、实现利润的进一步攀升,欧远科技正朝着这一方向在实践。

博士后毕业、环保专业出身的刘董更加明白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欧远科技自诞生起便注重研发并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如今技术队伍已达400多人。目前,欧远科技在烟气脱硝领域引入BOT模式、电力行业“清洁岛”技术、湿式电除尘技术,进一步带动国内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污水处理领域技术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远科技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两会快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