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QC知识培训释放员工创新潜能

2016-03-07 15:56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王君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除尘器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QC包含检查表、直方图、鱼骨图、排列图、控制图、散点图等多种工具,这是协助我们迅速且正确解决问题的‘利器’之一。”3月7日,为期两天的华电滕州公司QC知识专题讲座正式开班,来自基层班组的42名学员收获了一份丰富的QC“知识大餐”。

QC是提升质量管理不可或缺的有效工具。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QC活动,逐渐完善提升班组质量管理体系,每年开展QC成果发布会、生产骨干外出培训、聘请QC专家授课等活动,为员工搭建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成果涌现”的良好局面。

“QC活动中,我们要明确收集资料的目的,选择不同的形式、方法,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方法和策略。”为了有效提升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在本次培训中,该公司专门聘请了全国电力行业QC专家进行了集中授课,从QC活动程序、工具应用、管理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提升质量管理的步骤。

在QC知识的汲取中,该公司员工创意满满,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该公司科技创新成果《一种锅炉煤粉粒度、浓度及流速测量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一种湿式除尘器电晕线》和《一种湿式静电除尘器固定器密封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维护部热电联盟QC小组、运行部攀登QC小组均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作者: 王真龙 王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