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国网梦”与“中国梦”对接

2016-03-09 07:5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民族复兴为关键词的“中国梦”内涵丰富,具有多维度的可通约性。“中国梦”在国家电网公司员工中也广泛引起了共鸣,实现了与“国网梦”的概念对接。这种对接,既包括精神上的参考价值,也包括现实中的具体途径。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时下,鉴于“中国梦”光环下的“国网梦”很受关注,努力增加社会公众对“国网梦”的了解和认同,避免其成为容易为人诟病的“空洞口号”,变得极为重要。特高压无疑为实现“国网梦”创造了重要业绩。近几年,国网公司立足自主创新,大力发展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依托示范工程建设,坚持“基础研究——设备研制——系统建成——工程示范”方针,产学研用协同攻关,联合国内电力、机械行业的科研、制造、设计、高校等100余家单位近6万人,在电压控制、电磁环境控制、成套设备研制、系统集成、试验能力6大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掌握了特高压交流输电的核心技术,研制成功了全套关键设备,建成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能力最强的交流输电工程。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布特高压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36项、行业标准53项、企业标准143项,特高压交流电压已成为国际标准电压。

在社会公众层面讲好“国网梦”,还需找到与“中国梦”的共鸣点。在电力输送方面,年多来“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网公司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三交四直”7项特高压工程,正在开工建设“四交五直”特高压工程,依托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我国清洁能源并网装机已达4.82亿千瓦,其中风电1.08亿千瓦、太阳能发电0.37亿千瓦,成为世界清洁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电网,这使得国网公司员工追求的“国网梦”与社会公众的“中国梦”交相辉映,这是“国网梦”在外宣中需要强调的部分。要依托国网公司的价值理念、目标追求和核心价值观等企业文化,从“中国梦”中汲取文化精髓,以文化交流的“软”方式增强对接的力度。

由此,“国网梦”不仅仅是致力于奉献绿色清洁能源,具体的“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国网公司只有将“中国梦”落实到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的道路上,落实到建设具有“学习型、质量型、创新型、信息化、国际化”特征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才能落实国网情,才能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进而落实到智能电网建设造福于民、造福于社会。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