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国电华北电力:天津、河北、山西(除霍州、太一)机组均实现超低排放

2016-03-11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火电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华北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以“一五五”战略为指引,以“双提升”为抓手,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继续保持了向好的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发电量完成382.29亿千瓦时,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

一、抓牢安全环保“生命线”,夯实生产运营基础

坚持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突出安全环保主体地位,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环保平稳向好。以安全责任落实为主线,以开展“三反四保”为抓手,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严格落实企业“一把手”及各级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投入,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隐患整治。全年未发生考核事故、影响供热稳定和环保考核事件。与基层单位签订责任书,严格节点,保障投入,加强督导,怀安、榆次、龙山、北塘首批通过集团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验评。太一综合治理成效显著。以“高标准实施、一步到位”的环保改造思路,统筹实施环保节能技改。完成了8台机组脱硫增容、7台机组除尘提效、2台机组脱硝改造任务,所属火电机组均满足现行排放标准,其中天津、河北、山西(除霍州、太一)的机组均实现了超低排放。目前,6台机组已执行超低排放电价,其余9台机组已通过环评验收。

二、筑牢营销、燃料、成本资金防线,提高盈利水平

坚持以“双提升”为抓手,多维对标,筑牢三条防线。全力以赴拓市场争电量。着力构建华北公司总体协调、省公司直接组织、基层“一把手”亲自跑办的“大营销”体系。以效益最大化原则统筹制定营销策略,全年竞得替代(招标、直供)电量29亿千瓦时;内部替代滦河关停机组替代电量计划8.2亿千瓦时,区域机组代发太一非供热期电量6.2亿千瓦时,实现了综合效益最佳。燃煤机组利用小时高于电网火电平均水平156小时。4家电厂“五大三同”对标排名第一。多措并举控煤价。按照“成本最低、结构最优、保障最可靠”的原则制定采购方案,继续保持了标煤单价可比领先优势,6家电厂区域对标排名第一。

全年现货交易保持100%阳光采购。从严从细抓成本资金管控。制定成本费用和资金管控模型,深化对标,资金成本率同比降低0.55个百分点,人均管理费同比降低37.58个百分点。完成贷款置换217亿元,节约财务成本1.36亿元;争取各项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1.3亿元;财务费用较预算节约1.6亿元。果断处置低效资产。把握时机,实施了保定热电项目前期成果转让,目前已完成评估,具备挂牌条件。

滦河发电厂厂房外景 李卫星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