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德媒:欧盟为中法联合投资英国核电项目开绿灯

2016-03-11 16:29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核能产业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法国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媒称,欧盟委员会10日为法国电力集团和中国广核集团联合投资建造英国核电站开了绿灯,包括被认为具有财政风险的欣克利角核电站。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通告称,对中法合资在英国开发核电站项目调查显示,由于双方所占市场份额十分有限,英国电力供应竞争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欣克利角核电站将建设2台采用EPR技术的核电机组,在阿海珐集团因为资金困难撤资后,法国电力公司投资额占大头,为66.5%,该计划预计总投资230亿欧元。

报道称,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在法国电力公司内部也受到争议,被认为具有财政危险,法国政府是法国电力公司最大股东,持有84%的股份,法国电力公司几个工会曾要求推迟该项目,而该公司的财务总监辞职再次引发对项目可行性的质疑,有消息显示,法国电力公司财政总监Thomas Piquemal因该项目短期内的可行性与领导层意见发生冲突后提出辞呈。

10日,法国审计署的一份报告也对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的可行性表示严重的质疑。

法新社报道称,法国电力公司已经负债374亿欧元,除了英国核电外,还计划购买阿海珐集团的核电机组,同时也要担负对法国58个核电机组的维修工作。

资料图:欣克利角核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产业查看更多>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法国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