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三集五大”力推“两个一流”

2016-03-14 07: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网调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围绕“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战略目标,按照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方向,以集团化运作为主线,变革组织架构,创新管理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深化人力、财力、物力集约化管理,推进“大规划、大建设、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体系建设,做强公司总部、做实省公司、做优地(市)公司,为创建“两个一流”(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效率、经济效益和服务水平。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事实上,体制机制改革从来都是一块“硬骨头”,绕过它,也许可以做一些细微的改变,维持若干年表面上的“风平浪静”,但如果“积弊日深,一量爆发,将大大影响发展进程。而致力于实施人力资源、财务、物资集约化管理,构建大规划、大建设、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体系,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是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也必然会是一场困难多、挑战大、任务重的攻坚战。“五大”体系之间、“五大”与“三集”之间也都密切相关。两者都是管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可谓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三集五大”是一个多维的整体,早在2014年年底,体系在公司系统已经全面建成,在基层单位落地生根,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内化为公司上下广泛认同的管理理念,渗透到企业管理的各层面、各环节。同时我们不断自我诊断、持续改进,加强对基层单位“三集五大”运转过程的有效性、流畅性和有序性分析,特别对一些难点、共性问题要加强研究,抓紧整改提升,着力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勃勃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实现公司“三集五大”体系的整体优化与和谐运转。

由此,大力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统筹人财物核心资源,优化五大业务模式,压缩管理层级,缩短业务链条,实现协同高效运作,建立电力调控中心和运营监测(控)中心,实施电网运行核心业务集约运作,实现公司运营重要指标实时监测,加快建成适应“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要求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调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