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东北首座核电站 中国能建都干了啥?

2016-03-14 09:41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中国能建核电站红沿河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务系统三优化

❶确定3个低压缸的方案,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提高了经济效益

❷确定4台机共用一个采暖热水生产系统,满足了电站冬季长期运行的需要

❸在施工图阶段对工艺管道规格全面优化,精简用量较少的管道规格的种类

中能装备

中能装备及旗下所属企业承担了4台机组全部的核电站海水过滤系统大型滤水设备鼓形滤网、强迫风冷离相封闭母线、辅助给水系统消音器、400多台核级电动执行机构以及核级管道预制、核级管道支吊架、堆芯中子测量导向管、横向限制件、冷却水滤水器、凝结水滤水器、冷却水旁路滤水器等设备的生产供货重任。

中能装备旗下北京设备公司生产的封闭母线在1号机组现场吊装

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包括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强迫风冷离相封闭母线、辅助给水系统消音器、核级电动执行机构等在内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机组运行状态控制良好,标志着中能装备提供的产品在国内已达到最高水平。

东电一公司东电二公司

承担了3、4号机组常规岛的土建、安装施工任务,以及1、2号机组BOP日常维护服务及日常大改造服务工作。这是两公司首次进行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常规岛的土建和安装施工。

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高中压转子吊装

东电一公司项目部还大力开展标杆班组建设活动,先后多次获得中广核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年度“安全质量标杆班组”荣誉称号,多项技术创新措施荣获国家级奖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红沿河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