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电杆倾斜 电力工人奋力抢修

2016-03-14 22:20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抢修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是高山供电所吗?我们这里有一根电线杆倾斜很大,请你们快来抢修,不然我们300多户村民又要停电了,并且随时都有倒杆断线的危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是在314630分,德江供电局高山供电所接到德江县泉口镇隆兴村村民罗先生的一个求助电话。

据了解,德江县境内在310日下了一场大雪,因山体滑坡造成10千伏高泉II回泉隆支线35号杆倾斜。故障发生后,德江供电局高山供电所火速前往现场。730分,隔离故障点,将10千伏泉隆支线由运行转为检修状态(搭过桥,由10千伏高泉线送电)。同时,抢修人员在倾斜的电杆周围设立围栏、警示标志,设专人看守防止行人靠近故障区域。

845分,抢修人员再次进行实地勘察,鉴于电线杆倾斜程度大的特点,他们决定重新组立一基电线杆(电线杆从德江县拉来、吊车也要从德江县城调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抢修方案。

1236分,抢修负责人组织抢修人员召开施工班前会,组织材料、工器具,明确工作任务和范围,并在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做好严格的安全措施。抢修人员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拉开帷幕。你看,他们将倾斜的电线杆用吊车放到安全位置,而在离倾斜的电线杆不到3米处,又用吊车竖立起一根新的电线杆。新电杆立稳后,他们在新立的电杆上架线、装设瓷瓶、紧固金具……抢修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环环相扣。

1530分,经过抢修人员近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抢修任务顺利完成,隆兴村的300多户村民又恢复了往日的供电。

围观的一群众感慨道:“电力师傅们真的很不容易,他们为了万家灯火,抢修及时,令人感动不已。”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