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055将用“中国心” 4台QC280燃气轮机马力十足

2016-03-15 09:45来源:复兴网关键词: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燃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空军建设成果令外界应接不暇,但是有一个短板一直是驱之不去的阴影。在中国新型战机和战舰服役列装的时候,总会有人以军用航空动力和舰载动力系统的不足吐槽。但是近期这种情况已经出现戏剧性的反转。随着涡扇10B发动机的高调曝光,中国三代或3++战斗机的航空动力可以确定不再受制于人了。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航空发动机和海军舰艇发动机有很大的相通性,优质的航空发动机技术可以有效向舰载燃气轮机转化。这一点在中国多款涡轮喷气发动机上已经得到印证。但是总体讲由于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的滞后,导致海军舰艇发动机技术也无法与西方发达国家海军动力相比。不过随着引进技术的消化和自主创新,中国舰艇动力也迎来了春天。

中国最新型万吨驱逐舰055型想象图

据俄媒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已决定从中国引进舰用柴油机,以装备其最新研制的导弹快艇。外媒进一步指出,俄罗斯舰艇动力的短板并不仅仅局限在柴油机方面,舰载大功率燃气轮机的问题更大。因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提供燃气轮机,已让俄大型新舰的建造停滞,未来俄从中国引进大功率舰用燃气轮机的可能性极大。而此举一旦落实,中国国产舰用燃气轮机向俄罗斯出口将成为现实。

中国最新型万吨驱逐舰055型想象图

外媒报道称,俄罗斯看中的中国国产大型舰用燃气轮机型号为QC-280。据该报道称,2008年赴亚丁湾开展首批护航的169舰,就安装了QC280型燃气轮机进行航行试验,其在可维护性、热带使用可靠性等方面均比旧有燃气轮机有较大提高。媒体还称,中国最新型万吨驱逐舰055型,使用4台QC280燃气轮机,总功率能达90兆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