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组织开展“三重一大”学习讲座

2016-03-15 14:4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举办“三重一大”专题学习讲座,中层以上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及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项目部经理李贵祥以《学习“三重一大”制度,强化民主决策意识》为题,从“三重一大”的内容,决策形式、决策程序与规则、决策执行、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6个方面,以及通过机构决策与分析决策程序为实例,详细讲述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的具体实务知识,明确了“三重一大”制度作为企业决策管理,廉洁从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企业风险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望江楼项目部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中,坚持四个原则

第一项目主要负责人带头执行。项目主要负责人依法办事,做到凡事多沟通,多协商,自觉实行集体决策,主动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

第二发挥党支部职能监督。项目党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监督机制保证运行机制的正确实施。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贯彻上级领导精神,始终保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加强项目部法制教育,加强管理人员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党纪法规,党对国企的各项规定及“三重一大”制度,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各部门严格过程监控。工程任务的分配、外部劳务队的使用、大宗物资设备的采购、购买材料单价的确定、机械设备的租赁、工程款的支付、施工合同的签订、每次的大额财务开支,员工的工资奖金分配,重要规章制度的制订等要按“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做到决策有依据、行事有标准、过程有监督的项目管理氛围。使项目管理决策更加民主、执行更加有力、监督更加到位。

 第四项目部各部门自检自查。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规定的要求,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并自制专项表格,让关键岗位的人员从“三重一大”制度是否建立,决策内容和方式是否明确,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严格有序,监督是否有力,违规是否纠正等重点内容进行自查。通过自查,项目部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完善,注重工作程序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总结,加大督促力度,更加注重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更加规范的使“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融入到项目部的日常工作中,实现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通过这次专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项目部班子领导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对“三重一大”的理解,对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