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排查农村临时用电助春耕保安全

2016-03-18 10:03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接在搅拌机上的地爬电线太危险,要找个绝缘的木杆架起来才安全。”“好!谢谢提醒,我家马上就按你们的要求做。”3月17日,姚安供电公司市场部、栋川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行对大龙口美丽乡村建设临时用电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对检查中存在转供电的3户用户进行现场走访,向转供电用户及被转供电用户现场讲解临时用电由于安装不规范、使用中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宣传及违约用电行为制止。据统计,现已排查农村临时用电现场123多处,发现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20余起。

目前,该县农村建房施工、春灌生产等春季临时用电已进入高峰期。其用电现场分散,局部负荷骤增,加之许多农户临时用电设施因陋就简、随意性大等潜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规范农村临时用电和保证其安全,该公司以责任供电区为单位,组织员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分别对各个行政村的临时用电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拉线接电、闸刀开关、保险丝,测试漏电保护器等,及时发现和纠正私拉乱接9处,地爬线7处。

同时,逐一查核临时用电申请、供用电合同、用电性质和电价执行等情况。据悉,为规范和保证农村临时用电安全,该公司修订和完善农村临时用电管理办法,健全临时用电客户档案和表计台账,实施常态化临时用电安全管控。同时,该公司开通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加速业扩报装,成立服务人员跟进服和及时处理用电故障,并利用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指导和保障农民用电安全。(姚安供电公司夏诚、马杰)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