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14-3.18)

2016-03-18 17: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小水电水电发展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为这个原因咸宁市领导在京拜会水利部!

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市长丁小强在3月11日下午会议间隙拜会了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咸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争取水利部政策指导和支持。李建明、丁小强感谢水利部一直以来对咸宁市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李建明咸宁市委书记“十二五”期间,咸宁纳入全省水利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和水生态文明试点、水利血防、水土保持、小水电代燃料、山洪沟整治等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改善了咸宁市防洪抗旱排涝减灾工程体系,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详情点击》》》

中国建个水电站印度为何再三“警告”?

近日,印度又一次向中国提出了个“任性”的要求。多家印媒3月11日报道,印度政府近日要求中国“保证”雅鲁藏布江下游城市的利益不受上游水电站施工的影响。

详情点击》》》

“十三五”百大工程项目水利领域位占十六席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是国家战略意图的反映。从3月5日提交全国人大审查的纲要草案全文看到,未来五年我国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涉及科技、装备制造、农业、水利、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将对经济、社会和民生等各方面产生深远影响,也会给国际社会带来重大机遇。

详情点击》》》

【重磅】中国水电发展趋势

中国水力资源丰富,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达到6.61亿千瓦,技术可开发年发电量接近3万亿千瓦时。未来,西部地区的大型水电基地建设将取得长足发展,预计到2020年,中国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8亿千瓦时左右,2015~2020年间年均增长1300万千瓦时左右,发电量达到1.3万亿千瓦时左右;2020年后,水电装机容量年均可新增800~1000万千瓦,2030年总规模达到4.5亿千瓦,发电量约1.45万亿千瓦时;由于其余新能源装机的快速发展,2030年水电装机占比和发电量占比较2014年均有小幅下降,分别为18.8%和16.9%。

详情点击》》》

溪洛渡:这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大坝

近日,三峡集团在溪洛渡水电工程建设中应用的“300米级溪洛渡拱坝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据了解,这一技术以混凝土浇筑、温控和基础灌浆为核心解决施工智能控制,基于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展开系统研究,使高拱坝建造过程的管理具备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神经系统”,实现高拱坝智能管控,时刻知晓大坝的“身体状态”,真实把握大坝建设的“脉搏”。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发展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