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五公司签订福清核电5、6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合同

2016-03-19 11:07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关键词:华龙一号中国核建中核二三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下午,“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核岛、常规岛安装合同正式签订。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李定成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五公司总经理林乐忠、中核二三公司总经理韩乃山分别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清核电项目总经理黄传文在合同上签字。

俞培根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精诚合作、肝胆相照,在核工业发展历程中取得了丰硕成绩。此次福清核电5、6号机组核岛、常规岛安装工程合同的签订是两大集团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又一里程碑。他希望,各参建单位加强沟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加强项目管理配合,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共同打造精品核电工程,为核电走出去努力奋斗,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李定成在致辞中表示,“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既是保证国计民生的绿色工程,也是关系“华龙一号”这一中国名片“走出去”的关键证明。他对建设好“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始终贯彻“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建精品、创一流;二是要高度认识建设好“华龙一号”的重要意义,集中优势资源,为项目的安全高效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三是要积极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工期的同时,提升成本管控能力,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国家核电发展以及“走出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前,中核五公司已中标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二号/三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这两个项目分别为“华龙一号”堆型国内和国外首堆,这也意味着公司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首个同时进行“华龙一号”核岛、常规岛安装施工的公司,为后续国际核电市场的开发、落实集团公司核电“走出去”战略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国核建查看更多>中核二三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