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大贤科技正式发布“风格”能源气象平台

2016-03-24 10:50来源:北方大贤风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大贤科技能源气象平台风光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3月24日,大贤科技“风格”能源气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是由北方大贤风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面向资源评估人员、开发商和其他能源气象相关企业的免费开放的新能源与气象综合业务云端系统。

“风格”平台基于行业领先的数值模拟和资料同化技术,借助强大的混合云计算资源,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数据,通过计算面向工程的关键指标以及清晰便捷的界面,帮助使用者迅速锁定资源丰富区,为能源与气象相关项目提供高可靠性的数据支持,实现风电场、光伏电场等项目的快速宏观选址,实现高效的开发投资决策和有效的风险控制。

新能源藏宝图

“风格”平台的三大基础板块:风能板块、太阳能板块和气象板块共同构成一幅能源气象的完整拼图,它既是新能源的藏宝图,也是开发者的指南针。

风能板块致力于风电工程的数据支持,主要提供中国区域的长时间、不同高度层的风速、风向、风功率密度等基础要素信息,服务于快速实现风电项目的前期开发设计工作。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该模块可以提供指定点不同风机型号的等效发电小时数,方便使用者更直观地判断发电情况和适用机型。

太阳能板块致力于光伏和光热发电工程的数据支持,主要提供中国区域的短波辐射(GHI)、长波辐射等要素信息,方便使用者更为直观地获取关心区域的太阳辐射空间分布情况和时间变化特征。

气象板块致力于所有气象敏感行业的数据支持,主要提供最基础的气象要素数据,包括: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辐射、空气密度、降雨、降雪等,方便使用者对指定区域进行气候特征统计、天气事件回溯。

多数据源-天生优质基因

 “风格”平台集成多种数据源,包括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旗下的MERRA (Modern Era Retrospective-Analysis for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数据、卫星资料以及9公里水平分辨率的WRF中尺度再分析数据,方便了用户在无实测资料时快速全面了解指定地区的资源及整体气候情况。

风格提供的9km中尺度数据集为大贤科技自主生产,不仅应用了WRF模式最新发展成果,同时借助全国数以千计的测风塔数据进行修正,融合大贤科技数年来积累的模式方案调试经验,在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方面做到了极致,完美地再现了风光资源实况,全方位保证数据的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贤科技查看更多>能源气象平台查看更多>风光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