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关注】中广核与泰国RATCH能源公司等合建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 双方拟在泰国联合开发清洁能源项目

2016-03-24 17: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广核集团可持续能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在亚洲可持续能源与科技展(SETA2016)期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与泰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RATCH在曼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合作建设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的防城港核电站二期项目。发布会上还透露,中广核与RATCH将在泰国以及其它潜在市场联合开发清洁能源

图片来源网络

防城港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两台CPR1000核电机组,1号机组已于2016年1月1日商运,二期项目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电站,3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2015年12月23日,在防城港3号机组开工前一天,中广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RATCH签署持股协议。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公司将负责防城港二期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后续,中广核将与RATCH合作,在泰国以及其它潜在市场开发清洁能源。

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防城港核电公司董事长胡文泉先生表示,防城港二期核电站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电站,华龙一号安全性与国际主流三代核电技术相当,是当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核电技术之一。RATCH是东南亚知名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将通过防城港二期项目,与RATCH展开进一步的互利合作。

RATCH目前的清洁能源(含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058兆瓦,占总权益装机容量的89%。RATCH首席执行官RumHerabat先生表示,对于防城港核电近期取得的成功倍感喜悦。在中国以及国际清洁能源业务方面,中广核均被公认为是领先者。鉴于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被认为是未来潜在的替代能源,与中广核展开合作对RATCH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RATCH可以从中了解清洁能源开发和技术,并积累相关经验。中广核将向泰国技术人员提供培训方案以及技术知识,同时将分享在低碳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这有助于RATCH提高其在未来开发清洁能源业务的潜力。

中广核是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商和服务供应商,目前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全球第五,在建装机容量全球第一,并拥有已投运的风电装机容量855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29万千瓦,均位居全国前列,并在水电、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中广核与泰国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08年起即开始致力于泰国市场的开发,并于2009年成立了中广核泰国代表处。此后,中广核从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入手,逐步与泰方培育合作关系、为项目开发服务。截至目前,中广核与泰国能源部、国家电力公司等单位的各类交流、培训等超过4000人次。

Rum先生表示,对于将中广核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倍感荣幸,RATCH期待有合适的机会进一步在泰国以及其它国家开展清洁能源业务合作。根据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计划,RATCH有意将重心放在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垃圾发电以及核能上。目前,该公司的多座太阳能发电厂、风电场、生物质能和水电项目均处在开发和可行性研究阶段。Rum先生表示,RATCH将坚定地致力于加强与中广核的双方合作,以实现互惠互利和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可持续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