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核电专业 最牛院校都有哪些?

2016-03-28 10:10来源:微信xyk13834940898作者:薛耀康关键词:核电专业院校核电技术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电四大开发建设运营商:中广核集团、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

中广核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3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

中广核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为愿景。截至2016年1月底,中广核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6台,装机容量1709万千瓦(国内排名第一,占比59.8%),经核准在建核电机组12台,装机1465万千瓦(国内排名第一,占比51.7%);拥有风电投运装机达833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发电装机容量129万千瓦,水电权益装机461万千瓦、控股在运装机158万千瓦。此外,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中广核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专注于安全、经济、低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与供应,助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利用,为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

善用自然的能量,驱动青春的梦想。

一、与中广核集团联合培养的招生本科生及以上学历的院校有:(排名不分先后)

1.重庆大学

2.长沙理工大学

3.成都理工大学

4.大连理工大学

5.东北电力大学

6.哈尔滨工程大学

7.哈尔滨工业大学

8.哈尔滨理工大学

9.湖南大学

10.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11.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12.华南理工大学

13.华中科技大学

1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5.山东大学

16.上海交通大学

17.上海电力学院

18.四川大学

19.武汉大学

2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招聘专业

1.{C}核工程与核技术

2.{C}能源与动力工程

3.{C}自动化

4.{C}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C}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三、招聘对象

2017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仅限签订联合培养协议院校)

◆与中广核集团联合培养的招生专科生及以上学历的院校有:

1.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2.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招聘专业:

1.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2.电气自动化技术

3.机电一体化技术

4.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等相关专业

招聘对象2017届全日制应届大专毕业生(仅限签订联合培养协议院校)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历史上成功地研制了原子弹、氢弹和核潜艇,建成我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是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核心和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现有员工约10万人。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核军工、核电、核燃料循环、核技术应用、核环保工程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核电技术开发主体、最重要的核电设计及工程总承包商、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和核电站出口商,是国内核燃料循环专营供应商、核环保工程的专业力量和核技术应用的骨干。

【招聘对象】

2016届全日制应届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专业院校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